家電常識DIY / 冰箱發出噪音怎麼辦?

2022-08-17
 
 
冰箱是每個家庭裡最重要的家電之一,作為讓食物保持新鮮、延緩腐壞時間的最大功臣,冰箱一旦壞掉就會對我們的生活品質有很大的影響,沒有一個提供讓食物良好保存的環境,當食物出現腐壞情況,不久後就會有異味及害蟲的滋生,因而造成許多麻煩。
 
另外,許多人遇到的常見問題之一就是冰箱發出聲音,由於冰箱為全天候運作,無法分時段開關機,持續發出聲音也會讓人感到煩躁。您是否有冰箱發出聲音及冰箱不冷的問題呢?
 
 

冰箱發出聲音的時候怎麼辦? 


一、注意冰箱是否被在堅硬平坦的地面上。 


盡量讓冰箱放置於平坦的地面上,如果在凹凸不平的表面上,冰箱在不平地板上也會有撞擊的聲音出現,另外冰箱是不間斷運作的,長久震動下來就容易讓冰箱內部運作的機器損壞。
 

二、冰箱周圍是否碰到牆壁或是其他物品。

 
冰箱為全天候運作,無法分時段開關機,持續發出聲音也會讓人感到煩躁。


三、水盤是否放置在正確的位置上 。


水盤又稱為冰箱的蒸發盤,通常位在冰箱機體背部下方,根據機種的不同,蒸發盤可能無法直接被看到,而水盤主要功能是讓冰箱產生的除霜水蒸發。
 

四、壓縮機運轉時會有冷煤流動聲,此為正常情況,不過也不會太大聲。

 

五、冰箱壓縮機壞掉

冰箱出現聲音很可能是壓縮機無法啟動所發出的噪音,大約4-5分鐘就會有「噠」的聲音,這種情況會一直持續下去,再來冰箱就無法再保持正常的溫度了。
 
當聽到冰箱發出這種聲音或是冰箱不冷時,建議您先將電源插頭拔起,再請台南技術員到府上維修,以免冷氣維修壓縮機燒壞,如果拖太久導致壓縮機燒壞,維修費用則會較昂貴。 

 
冰箱發出聲音該如何處理?先檢查原因出在哪裡!


六、冰箱內部問題

另一種情況是冰箱內發出的噪音,有時有、有時無,或打開冰箱門噪音就停止,這可能是冰箱內風扇馬達故障造成的噪音。這種問題一樣需要請技術員到府維修,冰箱不冷維修費用大約2,000元左右,如果沒有修理可能會造成風扇不動,冰箱不冷等情況發生。 
 

七、馬達風扇

還有一種噪音是冰箱內風扇馬達打到東西的聲音,這種噪音有可能是因為除霜系統有問題,造成冰結太厚,風扇扇葉打到冰塊的聲冷氣維修音,如果想要確定是不是風扇的問題,讓我們傳授您一個小撇步,您可以試著將冷凍室門打開,按住冰箱右邊內壁上一個凸起的白色門開關,這時風扇馬達就會轉動,就可以聽到很清楚的噪音了,這種情況也是需要請技術員到您府上維修。
 
 

冰箱不冷維修費用


冰箱不冷確實令人頭痛,食物容易壞掉就會產生許多問題,因此絕對不可不處理。冰箱屬於大型家電,台南冰箱維修也不是罕見的問題,不過一定還是有很多人好奇冰箱不冷維修費用是如何算的,可以衡量是請冰箱維修師傅協助處理或是直接買一台冰箱比較划算,如果您也對冰箱不冷維修費用感到好奇,就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冰箱不冷維修費用會根據冰箱機型、廠牌等因素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收費標準。

 
一般台南冰箱不冷維修費用大概介於新台幣1,500-3,000元之間,不過這當然只是最大多數的狀況,每個人家裡的冰箱壞掉問題不盡相同,造成的原因可大可小,因此也會影響維修費用。
 

【廠牌】


常見的冰箱廠牌有東元、聲寶、大同、LG、日立等等,這些不同的冰箱品牌會有不同的收費標準。
 

【機型】


自科技發達,冰箱的功能也發展得越來越科技化,各家冰箱大廠都紛紛推出超人性化的智慧型冰箱,不過比起只有一般功能的普通冰箱,智慧型冰箱不能維修費用一定更高。
 

【其他因素】


有時一些台南冰箱維修師傅也會根據維修使用的技術以及零件來決定冰箱不冷維修費用的多寡。最準確的收費方式還是向您的維修店家詢問。
 
如果檢查過後,客戶後來決定不維修,維修店家一般會酌收幾百元的檢測費。


【檢測費】


通常維修師傅都會到府檢查冰箱不冷的問題,如果檢查過後,客戶後來決定不維修的話,而一般冰箱維修店家都會酌收個500元以下的檢測費。
 
 
 

冰箱發出聲音、冰箱不冷好煩惱?找宏大電器


宏大電器服務地區包含大台南、高雄縣市,若有其他地區的需求也可諮詢我們,成立至今已有三十餘年的冰箱維修經驗,除冰箱之外,也提供電視、洗衣機、冷氣等電器維修服務,並有新舊機種之回收、買賣服務。
 
宏大電器團隊皆擁有優質技術以及以客戶至上的為主要理念,您有冷氣維修的需求,只需要一通電話諮詢,我們立即安排技術團隊到您府上檢測估價。